紫君 CK in Life
遊客:  註冊 | 登錄 | 風格選擇 | 論壇設施 | 論壇工具 |




RSS 訂閱全部論壇  

 
標題: [轉]飲老抽 身體健康
 
〝Carzy (YING*)
代理版主
Rank: 7Rank: 7Rank: 7


代理版主  
UID 22623
精華 2
積分 5887
帖子 1321
得分 4541
金錢 101852
閱讀權限 50
註冊 2006-7-26
來自 某一角落
狀態 離線
  【樓主】   
[轉]飲老抽 身體健康

[轉]飲老抽 身體健康

飲老抽 身體健康


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化學系研究人員目前已經發現,黑醬油(俗稱老抽)在人體內產生的抗氧化作用比紅酒還高,有助於防止自由基對血管造成的破壞,降低動脈硬化引發心臟病或中風的危險。

    負責這項研究的國大生物化學系主任貝烈煒教授對記者表示,研究人員在測試了20多種亞洲食品調味料和中草藥後發現,黑醬油的抗氧化作用最強。在人體外進行的測試中發現,黑醬油的抗氧化作用高出紅酒10倍。

    貝烈煒教授與研究人員以24名平均年齡23歲、沒有抽煙習慣的男女為對象,讓他們分批在節食至少6小時後,吃下一碗摻入6茶匙黑醬油或單純是黑色素加鹽的白米飯。

    研究人員化驗了他們的血液和尿液後發現,吃了黑醬油飯,體內很快就出現自由基破壞能力下降的情況,特別是在進食3小時後,自由基的破壞能力降低20%,血液流通也更順暢。不過這些變化在進食6小時後不再顯現。

    貝烈煒教授說,他們正嘗試找出黑醬油中具有抗氧化作用和消滅自由基的物質。一旦成功,將有助於食品工業研製更好的防腐劑、醫學界治療相關疾病及開發抗衰老產品。

    自由基是機體細胞新陳代謝的副產物,它會損傷脫氧核糖核酸、侵蝕細胞膜並殺死細胞。過多自由基堆積體內,被認為是導致衰老及癌症、心臟病和白內障等疾病的元兇。



實用相關搜尋: 健康      紅酒   
2007-7-10 02:15 PM
頂部
資料  短消息  添加 〝Carzy 為MSN好友 通過MSN和 〝Carzy 交談 ICQ 狀態
 




  打印 | 推薦 | 訂閱 | 收藏  


當前時區 GMT+8, 現在時間是 2008-5-17 08:00 PM
Powered by Discuz! 5.5.0  © 2001-2007 Comsenz Inc.
Processed in 0.072615 second(s), 7 queries , Gzip enabled

清除 Cookies - 聯繫我們 - 紫君 CK in Life - Archiver - WAP